詩嫚特SPA集團革新客戶體驗:iPad整合工作流程

產業類別:醫療美容產業
產業描述:提供高端美容療程和產品
案場:詩嫚特 SPA 集團
專案:iPad 行動化整合工作流程

SMARTER 詩嫚特 SPA 集團於 1990 年成立,在美容美體業深耕 30 年,秉持「摯誠」與「熱情」的精神發展美的事業,並與世界知名大廠合作,研發醫美級保養品,打造專屬品牌。SMARTER 團隊不斷創新及精進技術,提供最完整的療程保養,自始至終朝著追求美、自然、簡單、自信的美麗哲學而前進。

詩嫚特門市的公共空間裡,擺放著與優雅氛圍相稱的 iPad,螢幕上輪播詩嫚特最新產品訊息及各式特惠專案,感興趣的顧客在 iPad 上點選互動網頁選項,可以直接預約產品療程,或當場詢問工作人員。相較傳統電視輪播廣告的單向傳遞方式,iPad 展現的互動式體驗更能打動顧客的心。當芳療師向客戶解說療程及產品時,不是拿著一大疊厚厚的紙本 DM,而是手持一台 iPad。所有 DM 早已轉成電子檔案,由總部直接推播至 iPad,不必煩惱紙張消耗及整理回收等問題。甚至 iPad 還可呈現生動的影音,更具說服力。

iPad 帶來的最大好處,就是為他們解決以往客戶預約流程上的痛點。在未導入 iPad 之前,都是利用紙本紀錄預約。但客戶預約的管道不僅只有一途,還包含電話、Line 等通訊軟體,現在更加上網頁即時預約系統。目前詩嫚特在每一間分店每一個樓層皆至少配置 iPad,當有客戶電話進來,芳療師可以利用手邊的 iPad,清楚看到目前還有哪一些時段可供預約,並以 iPad 易用介面登記客戶想要的時段。若客戶自行由網頁線上預約,該預約記錄也會即時呈現在 iPad 畫面上。不同管道的預約記錄,都能零時差匯集整合,一同顯示在 iPad 介面,減少許多來往確認溝通時間,大幅提升效率。 如果有一間分店預約時段較滿,人力吃緊,詩嫚特同一區域分店可相互支援。此時透過 iPad 上的預約系統,可看到附近支援分店的預約班表,方便調配人力,不用如過去般一一打電話至各分店詢問。

 

iPad 不僅為第一線服務人員帶來便利,對管理階層而言也很方便。分店的主管均配備專用 iPad,他們可以由自己手上的 iPad 看到分店人員排班狀況、平均每位人員新增顧客數量等資料。總公司也會透過 iPad 定期推播營運關鍵數據給主管。相對於傳統平面紙張形式的報表,iPad 能夠展示動態化圖表,揭露資訊的完整脈絡,以便掌握營運銷售狀況;活潑的互動式圖表刺激行銷團隊激發更多靈感,帶來更多企業創新。

詩嫚特企業採用珈特科技提供的 iPad 租賃模式,方便企業資金靈活運用。在租賃期間,iPad 的保固維修皆由經銷商負責。在租賃合約到期後,現在使用的 iPad 便直接交由珈特處理,企業毋需費心處置這些資產設備。

自去年導入 iPad 至現在,詩嫚特企業一步步完成許多改革,未來還要進一步導入企業內部 IM 即時通訊系統,一站式整合所有工作,iPad 就是輔助實現這一切的完美終端顯示裝置。

詩嫚特官網:https://www.smarter.com.tw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mobility.tw/2021/10/13/服務業-詩嫚特企業以-ipad-完美呈現整合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