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齡科技:思科Meraki MDM 助力智慧醫療革新

產業類別:智慧醫療產業
產業描述:提供數位化的照護健康資訊解決方案
案場: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思科(Cisco Meraki)MDM 解決方案

Jubo.health (智齡科技股) 以串連數據資料,連結人性溝通 (Connect Data. Connect People) 為核心價值,相信運用科技與資料科學,可使照護需求的溝通更順暢,讓照護回歸人與人的溫暖互動。智齡科技提供數位化的照護健康資訊解決方案,透過資訊蒐集、分析並自動彙整健康狀況,促成照護網絡中高齡者、家人與照護者間的正向溝通,從而提升照護的整體信任。依場域及對象不同,分別有長照住宿式機構照護、居家照護及遠端家人關懷解決方案。

智齡科技起源於國立台灣大學以及中華民國科技部計畫,結合護理、社工與科技的教授群,發展合適華人文化的家人導向式照護科技。公司總部位於新北市,另有一個位於台南市的南區辦公室。截止20198月,智齡科技的客戶包含長照、日照和居家照護在內的23間機構,為1000多位高齡者創造更多關懷的時光。

在這些照護機構中,護理師借助iPad平板蒐集、分析並自動彙整高齡者的健康資訊。每間機構擁有2-6iPad平板。而這些平板是以租賃的方式由智齡科技提供給各照護機構。為優化iPad平板的使用,智齡科技選擇了思科Meraki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解決方案。在談到為何選擇思科Meraki時,智齡科技的客戶經理劉仲凱先生談到:

第一,使用Meraki產品大大縮短了iPad平板的出貨時間。每次拿到一台新的iPad平板,從開箱、裝進4G網路Sim卡、設置保護殼、開機,依iPad原廠開機步驟到達Meraki的介面,約15分鐘就能完成。在進入到Meraki的介面,Meraki接手工作後,從完成設定到返回桌面畫面,約5分鐘。整個出貨過程只需短短的20分鐘,這給我們節省了很多的時間。

第二,在iPad平板上完成Meraki的配置後,我們可以對照護者如何使用平板進行功能管理和限制。例如,我們可以禁用平板的娛樂功能,從而讓照護者可以專心工作。一般照護機構的網路由電信公司按照流量進行收費,在限制平板的某些功能之後,照護機構可以通過降低網路流量從而減少網路成本。而通過對所有平板進行統一的功能管理和限制,也可以讓年紀較大的照護工作者用的更加放心和省心,他們不用再擔心如果按錯鍵會開啟一些不需要的功能。

借助Meraki我們還可以時時定位iPad,幫助我司和平板使用者管理iPad的現在位置。我們服務的每一間照護機構,經營管理方式有各自的習慣:有些機構會要求,一旦用於工作的iPad被帶出機構的範圍外就要警示提醒。這些要求通過MerakiMDM解決方案都可以實現,我們提供給所有照護機構的iPad,至今還沒有發生過遺失的情況。

第三,Meraki的網上面板可以實現中央控管,這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智齡科技的辦公室在新北和台南,而我們的照護機構遍佈台灣,有的在花蓮和台東。通過遠程操作,我們可以集中管理所有照護機構的iPad平板,而不再需要通過電話或是去現場進行部署或者調整。這樣大大節省了我們的時間和成本。

Meraki的使用介面簡單易懂。之前有客戶反饋iPad平板的使用功能中希望可以開通“相機“的功能。在客戶於我們反應和討論之後,我們決定統一開放這個功能。而我們只需在網上面板點擊滑鼠就完成了將近100iPad的設定,真的是非常方便高效。

在決定購買思科Meraki解決方案之前,我們在同類產品中做了多方比較,以瞭解各類產品的功能和價格。經過整體評估我們覺得Meraki的解決方案是最適合智齡科技的。在使用Meraki解決方案以來,透過我們員工和客戶的反饋也證實,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圖文轉載自:Cisco Meraki https://meraki.cisco.com/customers/healthcare/jubohealth